以诗之名

【冰秋】两重虚2

  ⭐原著向冰秋婚后同人文✓

  ⭐冰秋不拆不逆,不要相信冰妹看到的👀

  

  令人窒息的诡异静默并没有持续多久。

  原本想着只看一看这个人就好,转而又极为不甘不忿——这到底凭什么?!

  洛冰河走到沈清秋面前,跪坐在地与他平视。沈清秋紧闭的双眼眼睫微颤不休,洛冰河不适时想起他纤长浓密的睫羽扫过自己掌心的触感,痒痒的,搔得他心头火起,直烧到他的下腹。进而又想起先前无数个日夜怀中枕畔的温软柔情,几乎令他一时忘却两人已然破碎的情缘羁绊,仿佛他们还是最令世人艳羡的恩爱道侣。

  自我麻痹的美好想象最终还是在他转而忆起某一幕宛如附骨之疽般无时无刻不在侵蚀他心神意志的幻境时被彻底击溃消散。那是在清静峰竹舍外的森密竹林间,沈清秋正虚倚一竿青竹闭目养神,远处有一人寻了过来。洛冰河看不清这个人的脸,只知道对方灵力深厚,绝非凡俗。来人悄无声息地行至沈清秋身后,抬起双手蒙在沈清秋眼前。

  洛冰河听见幻境中的沈清秋开口唤他道:“柳师弟。”

  

  洛冰河指背轻抚沈清秋如玉侧脸,道:“师尊,柳清歌来找你了。”

  他叹息道:“不过冰河自作主张对他说,师尊不想见他。”

  沈清秋依旧闭着眼睛,道:“你说得没错,我确实不想见他。”

  洛冰河道:“师尊是不想,还是不敢?”

  沈清秋闭口不语,继续假寐,这些日子里,类似的对话不知已经轮番上演过多少次。

  洛冰河本也没指望他回答,又自顾道:“无论如何,不管怎么说,我和师尊都是已经正式结亲的道侣,师尊都是我的娘子。冰河自问从没做过强迫师尊的事情,也从未起过僭越之心,唯有这一次……”

  “没有。”沈清秋打断他,“诚如你所说的,我们是道侣,所以你有权利替我回绝我不想见之人,这不算僭越。”

  洛冰河惨白着一张俊脸,焦躁道:“所以师尊无论如何都要维护他?”

  ——那你有没有,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洛冰河瞥见桌案上他为沈清秋准备的日常餐食被后者吃得干干净净,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真是可怜可悲可笑。虽然爱沈清秋照顾沈清秋的饮食起居早已经成为如同呼吸一般自然的习惯,他心甘情愿,他甘之如饴。可并不代表他不会感到委屈难过,委屈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付出得更多——

  “说到底还是冰河的错。”

  ……

  “师尊,师尊……”

  洛冰河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心痛到了极致,若按以往面对沈清秋信手拈来的表演作态,他此时早该泪湿满罗巾,但他现在只想要师尊对他发自真心的疼惜怜爱,否则一切都将毫无意义。

  

  “最开始的时候,冰河想着若是能一辈子陪伴师尊左右,就算求不来师徒以外的名分,只要每天都能见到师尊,冰河也是开心满足的。

  后来师尊总是躲着冰河,于是我不得不想办法把你留在身边,可是你不开心。再后面埋骨岭……那时候我想,只要师尊不恨我,避我如蛇蝎,我就,我就大概,别无所求了。

  可你最后又选择了我。

  冰河以前没想过为什么,我知道,师尊大抵是不讨厌我的,也许喜欢吧,毕竟我对于师尊来讲,应当还算是贴心的存在。可是……爱呢?

  师尊你爱我吗?你爱冰河吗?你和我在一起当真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和勉强?若是不勉强,你又为何可以在心系旁人的前提下选择我?

  师尊对不起,我发誓我没有质疑你的意思——我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只有我,或许柳清歌是在我不在的那三年……这样就能解释你不在的那段时间他为何总跟我抢你的身体,以及他为什么总对我有莫名强烈的敌意了……”

  ……

  “师尊,而我现在,希望你心里只有我一个人。”

  无论现在,过去,还是未来。

  “如果没有希望,或许就不会痛苦和难过了吧。”

  

  沈清秋在洛冰河漫长的心路自白中早已睁开眼睛坐起身,目光复杂地看着洛冰河。

  他很想再问一遍那个他问过无数次的问题:我究竟该怎样做你才能相信我?

  洛冰河倾身向前在他唇上落下一个轻如鸿毛的吻。

  “对不起,师尊,既然这件事现在已经说开,冰河又实在不知道该拿您怎么办,只能先这样委屈你了。”

  他猛地把沈清秋拥入怀中,温热的液体划过沈清秋姣好颈线。

  “求求你,不要恨我。”

  

  是夜,一道光芒夺目的剑光倏然划破寂静长空,竟映衬得皎洁月光都黯然失了色。

  沈清秋心中强烈的不祥预感在看见来人时得到完全印证,柳清歌果然还是找到了他。

  “跟我走。”简短三个字正符合他简单直接的风格。

  “谢谢你,柳师弟,但我不能跟你走。”

  柳清歌像是突然觉得他很陌生一般,皱眉道:“为什么?但我不管你到底为了什么,你都最好跟我走,洛冰河他现在看起来很危险,他若有事,你必然是第一个受他影响的人。”

  “所以我更不能跟你走。”

  柳清歌干巴巴劝道:“我知道你担心他,但他已经开始限制你的人身自由,谁知道他下一步会不会做出更疯狂的举动?”

  沈清秋沉默着固执己见。

  “跟我走!”

  两人僵持间,漆黑暗夜很快传来洛冰河凉嗖嗖的声音:“师尊,你想跟他走吗?”

  

  tbc.

评论(5)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