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之名

【冰秋】师尊碎碎念之做他的糖

  

计划外的师尊尊碎碎念,冰河碎碎念见合集前篇。




  洛冰河他真的很爱我,我知道。

  咳,我也,我也很爱他。

 

  聊至兴起时,加之醉仙峰美酒佳酿的熏陶怂恿,飞机菊苣得意直言自己大仇已报,我的……咳咳,果然再也派不上用场。

  呵,他这个被自己亲(笔创造的)儿子给上了不仅不觉为耻反而乐在其中的家伙竟然还好意思嘲笑我弯了。

  

  但坦白讲,曾经的我确实从未想过会与洛冰河走到现在这一步。

  尚清华说我死鸭子嘴硬,不承认自己弯了,说什么事实胜于雄辩。其中虽然确实有那么一丁点和他甚至是和我自己赌气的成分在,但我还是坚持认为,喜欢洛冰河,并不能完全代表我不是直男,因为我也只是,单纯喜欢洛冰河这个人而已,换了其他任何一个男人都不行!

  

  与洛冰河牵绊纠缠的前些年,理智上我一贯以修雅剑的身份视角来对待他与看待他,即便OOC限制解除,名义上我还是他的师长。现代世界的沈垣业已经死了,不妨既来之则安之——个鬼啊!

  说来惭愧,受系统支配胁迫的我一度兵荒马乱狼狈极了。想来就算不是开金手指的主角,应该也没人愿意穿书穿成人渣反派吧。

  所以我也曾羡慕洛冰河,金身不破,金手指,天下女子都爱他。

  当初读这本小说时,我看到他作为主角的荣光加身,看到他统领人魔两界的恣意猖狂,更看到他睚眦必报的雷霆手段。是以,当我以他最大的仇敌“沈清秋”的身份近距离接触他,不动声色的畏惧胆寒已经是我能维持的最大的体面了。

  我不否认最初有意无意多次照拂于他纯粹是为了刷好感度,以求往后对立对峙时他能念着我昔日的好赐我一个同样体面的下场。

  是啊,那时候我理性的认知里还不能完全把他当成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是一个符号,名为“主角”的符号。

  所以我从没想过我有能力可以真正影响他,尤其是不得不完成系统的指令,将他推下无间深渊后——罢了,大抵他们说得没错,我更是迷惘得失魂落魄。

  是怕?是悔?

  皆不足道。

  我只知道,再后面花月城高楼上我以最惨烈的方式自爆死遁,以求换回他的神智,我不后悔。

  只是,吓坏这孩子了。也,令他痛苦了整整五年。

  

  对于洛冰河,我先前似乎总会弄巧成拙。我待他和善,悉心教导,心甘情愿做他的糖,论起来,虽有些不得已而为之,总归也想着念着希冀他别真的成长为那么极端的一个人。不止是为我,也是为了他自己。

  洛冰河年少时的人生经历太苦,如果没有我的介入,这苦或将成为他往后变得强大,无坚不摧的动力。

  我也是很久以后才明白,原来打骂不一定真的能伤人,反而爱与良善伤人更深。

  尝过糖的甜蜜滋味,怎还能咽下命运的涩苦。

  

  ——穿书成为人渣反派是我的命,而我,却始终牵连着冰河的命。

  命中注定,至死不渝,何其浪漫。

  

  我曾以爱伤他至深,就算只是出于情理考量,我也该负责的。

  更何况,我也爱上了他。

  

  

  

  



摸这篇的时候中间被打断过所以状态emmm不太好,有点子逻辑混乱,有点子自我不太满意😭希望不要遭到太大的嫌弃。

评论(7)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