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之名

【蓝思追】【忘羡】救赎

  

  思追1.12生辰吉乐!

  私设多,ooc预警。

  

  

  蓝思追生辰这日云深不知处一如往常,他自己也是照常听学上课。

  按照姑苏蓝氏简朴低调的作风,小辈生辰本就不会怎样上心,一般都是关起门来同自己父母亲一起过。除非像蓝曦臣蓝启仁还有蓝忘机这样在族中地位举足轻重的人物,倘使他们有意,才会惊动全族办上一场家宴,但往往他们也不会如此费周章。

  不过蓝思追显然又与族中其他小辈不同,幼时他身份来历对外讳莫如深,就连蓝忘机也不知他生辰的确切时间,一概按接他来云深不知处的那日算。

  而现在知晓他具体生辰日的温宁和魏无羡回来了,后者更是惯爱热闹,又喜欢与小辈厮混。尤其是在他问过蓝忘机,知道蓝思追竟然没有正经过过一次生日后,便憋着股劲决定怎样都要给这孩子好好过一次生日。

  

  魏无羡挑灯雕刻准备作为生辰礼送给蓝思追的玉石名章时,蓝忘机默默坐他身侧陪伴着他。

  魏无羡专心做事的时候便会自动屏蔽掉外界的信息干扰,但许是他现在与蓝忘机心意相通,便对他情绪的变化尤其敏锐。

  所以当他刻完印章一侧的云纹图案,就放下手中活计,伸了个夸张的懒腰,就势歪靠蓝忘机早就为他准备好的胸膛,手指卷着他一绺垂在胸前的发丝把玩,懒懒道:“二哥哥怎的不开心啦?”

  蓝忘机动了动嘴唇,最终也没出声,算是默认了。

  魏无羡“噗嗤”笑道:“我寻思也没人招惹我们这位含光君啊,倒不知您这股子脾气从何而来?”他又往蓝忘机怀里拱了拱,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道:“蓝二哥哥可千万不要告诉我,你是在吃思追儿的醋?不喜我这般用心费时为他制作生辰礼,以至于暂时冷落了你?”

  蓝忘机轻轻拍了拍魏无羡的背,一边掌心顺着他背部曲线往下妥帖仔细地为他按摩酸软腰肢,一边道:“别胡说。”

  良久,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突然用力将魏无羡抱紧,而后轻轻呼出一口气,道:“那时候,我找不到你。”

  怎么找,也找不到你。

  

  关于他前世身死后不久蓝忘机做的一系列用情至深的糊涂事,他此前一概也只是从蓝曦臣口中得知,这是蓝忘机第一次主动同他讲那时候发生的事情。

  魏无羡转过身双臂环住他的脖颈,在他耳边哄道:“蓝湛,蓝二哥哥,我回来了,你别怕啊,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你赶我走我也不走,你就准备好被我赖一辈子吧!”

  蓝忘机那平素持剑抚琴稳如泰山的手此刻发着颤轻抚怀中珍宝,低声道:“说好了,要一辈子。”

  

  

  下学时蓝思追挚友蓝景仪也如往常般与他结伴而行,蓝思追酝酿着如何跟蓝景仪开口提出让他自己回弟子房,蓝景仪就先行往他手里塞了个锦盒,道:“思追,生辰吉乐!这是叔公给我的辑里湖丝,是用来做琴弦的上佳材料。”

  蓝思追温润地对他笑了笑,倒也不疑惑于景仪知道他这个生辰日,想来肯定是魏前辈告知他的,只道:“谢谢景仪,不过我今天可能不能与你一道回去了。先前我下山采买碰见温宁叔叔就说好今天要下山看他的。”

  蓝景仪道:“嗨呀,思追过生日这么重要的事情肯定不能少了我呀,我和你一起去鬼将军那里。”

  蓝思追还是有些犹豫:“可是,我只是和叔叔碰个面,而且我们聊的话题景仪你不一定感兴趣,所以……”

  蓝景仪不等他说完就已经率先往山门的方向走了,直接用行动表明他的决心。

  

  远远望去鬼将军搭建的小木屋处冒出滚滚炊烟,人间烟火气十足。

  蓝景仪奇道:“思追,鬼将军会做饭吗?看来我们今天有口福啦!”

  蓝思追诚实地摇头道:“我也不知,等我们到那里自然也就得知了。”

  再行一段路,两人清楚地听见一段旋律欢快悠扬的笛声,等他们行至温宁家门口的一棵树下,笛音止,魏无羡从树上翩然跃下,声音愉悦地道:“生辰快乐啊思追儿,刚刚这首曲子就是我送你的生辰曲,怎么样?喜欢不喜欢!”

  蓝思追心情翻涌激荡,一时讷讷不能言,蓝景仪替他抚掌赞道:“好听好听!比起前辈吹笛御尸的曲子,那可好听太多了!”

  魏无羡有些无语,用陈情轻轻敲了一下蓝景仪的头,道:“就知道你这皮猴儿也会过来,今天你是有口福了!”

  三人玩闹间,蓝忘机无声走出来,道:“来了就进屋。”

  魏无羡没骨头似的倚靠过去,道:“蓝湛,我们都在云深不知处外面了,你就不要这么严肃吓孩子们了。还有,他俩本来是要去跟你行礼的,是我说含光君正在做饭很忙没空搭理你们才把他们拦下的,你回头可千万不要治他们不知礼数的罪哈。”

  蓝忘机无奈且宠溺道:“好,都依你。”

  

  温宁虽然作为凶尸不能吃饭,但也同他们坐一起,乐呵呵替他们斟酒布菜。

  “含,含光君的手艺可真好,魏公子你真有福气。”

  魏无羡笑道:“你又没吃菜你怎么知道蓝湛的手艺好,当然了,含光君的手艺也确实很好!”

  温宁道:“含光君这么厉害,他做的东西一定都很好!”

  魏无羡很想打断他让他不要这么狗腿,提醒一下他才是和他一边的人,又想反正他都是蓝湛的人了,嗯,温宁倒戈好像也挺合理。

  魏无羡在那胡思乱想瞎琢磨着,温宁又道:“含光君把,把阿苑也教得很好。”他看向蓝思追,道:“阿苑,快,快敬含光君。”他将自己面前的空酒杯倒满酒,也举起来面向蓝忘机:“含,含光君,温宁这杯酒,是替我的族人敬您的。”说完把杯中酒全部洒在地上。

  蓝忘机先是道了句“抱歉,不胜酒力,失礼了”,而后端起面前的茶杯,与蓝思追碰了下杯,道声“思追,生辰吉乐”,又对着温宁方向比划了一下,道:“鬼将军言重,此乃蓝湛分内之事。”说完这句话他转过头极尽柔情地看着魏无羡。

  蓝景仪开心道:“思追现在多一位亲人关心他,还可以每年过两次生辰,真好!”

  魏无羡忍不住道:“喂,景仪,怎么就只多一位亲人,你把我放哪儿去了?”

  蓝景仪道:“魏前辈当然是和含光君算在一起的啦!”

  魏无羡道:“那可不一样,阿爹归阿爹,阿娘归阿娘,一码归一码。”

  蓝景仪禁不住一阵恶寒,还想细问其中缘由,被蓝思追及时拦下:“魏前辈莫要再取笑阿苑了。”

  魏无羡演上了瘾,故作严肃道:“说起来,思追只学了阿爹的琴,都不会阿娘的笛,这样可不行!”

  蓝思追哭笑不得,求救地看着蓝忘机,发现后者气定神闲作壁上观的模样,只得顺着魏无羡道:“那思追回去后也试着学吹笛子。”

  魏无羡嘻嘻笑道:“思追乖,不愧是含光君带大的孩子。”

  他又道:“既然思追有心学吹笛,那我便送你一管称手的笛子。”

  这次蓝忘机终于有了反应,因为魏无羡事先并没有告知他还有这一环节。

  魏无羡示意温宁取来事先放在他这儿的白玉笛子,他收敛玩笑之意,郑重地对蓝思追道:“思追,这笛子对我对含光君都颇有一点渊源,我现在把它送给你,不仅仅作为生辰礼的一部分,还有,正如温宁很感激我和蓝湛,我们,同样也要谢谢你,尤其是我,谢谢你,思追,阿苑,谢谢你陪伴我的蓝湛度过他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日子。”

  说完这么一大段肺腑之言,他又切换成嘻嘻哈哈的状态,道:“当然了,我刚刚前面也是在跟你开玩笑,不是真的劝学什么的,至于学不学这个,最终还是全凭思追自己的兴趣!”

  他又问蓝忘机:“蓝湛你说我说得对不对?”

  蓝忘机道:“嗯,非常对!”然后同样郑重地对蓝思追道:“思追,谢谢你。”

  

  



思追儿灰常仓促的生贺文,主要还是忘羡秀恩爱(bushi),娃儿生日爹娘秀恩爱hhhhh

本来想打追仪tag,但是应该不太妥当,呜呜呜我好爱小双璧!!!



评论(13)

热度(2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